2022年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暨“智引未来•传承有我”顾氏外科160周年学术庆典征稿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0

为庆祝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顾氏外科”160周年,总结顾氏外科流派的学术经验及传承创新,推动中医外科各流派之间的交流,进而推动研究生教育的进一步提升。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承办的2022年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智引未来传承有我”顾氏外科160周年学术庆典将于20221120日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举办。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以“智引未来传承有我”为主题,围绕研究生核心素质培养,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疮疡学组、乳腺学组、皮肤学组、肛肠学组、急腹症学组等中医外科五大学组学术总结与交流,探索中医外科学临床与基础研究融合互馈的新模式,促进研究生临床科研及综合能力的提升,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医外科学创新高素质人才提供平台。

本次论坛包含“优秀学术论文”、“中医外科科普视频”、“中医外科典型病例图片集”、“顾氏外科,未来我创”TED演讲评比。来稿作品将组织资深专家进行评比,获奖研究生代表将进行优秀论文交流、视频展示、壁报展示、演讲展示等。同时对获奖指导老师亦授予荣誉证书。

欢迎和期待全国各大院校中医外科学、中西医结合及中医药专业研究生投稿参与。

一、征稿内容

1. 中医外科学术论文

1)中医外科临床与基础的创新性研究

2)中医外科文献研究

2. 中医外科典型病例图片集

采用中医外科特色疗法治疗中医外科特色病种的图片集合及简要文字说明。

3. 中医外科科普视频

包括中医外科特色疾病的预防和诊治、特色治疗手段、特色制剂、特色术式等的中医外科相关疾病的科普视频。

4. “顾氏外科,未来我创”TED演讲

作为顾氏外科传人,如何继承、发扬、创新顾氏外科,谈谈你的理解和认识。

二、征稿要求

1. 所有作品应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语言逻辑明晰,表述严谨,语言简练,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创新点或实践意义,作者之间无利益冲突。

2. 所有作品征稿要求如下:

1)投稿论文首页左上角标明专题类别(即征文内容的专题),具体格式请参照附件1

2)中医外科典型病例图片集投稿的具体格式请参照附件2

3“中医外科科普视频”投稿视频具体要求请参照附件3

4)“顾氏外科,未来我创”TED演讲投稿具体要求请参照附件4

3.所有作品应是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引用请标明出处。来稿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4.来稿文件的统一命名格式为:“学术论文+学校+姓名”、“典型病例图片集+学校+姓名”、“科普视频+学校+姓名”、“TED演讲+学校+姓名”。

三、投稿方式

1.论文请用word文档电子版其他主题按征稿要求提交。本次论坛来稿只接受电子稿件,请将稿件发送至组委会邮箱gswk160anniversary@126.com,邮件主题格式为“学术论文+学校+姓名”、“典型病例图片集+学校+姓名”、“科普视频+学校+姓名”、“TED演讲+学校+姓名”。

2.论文作者请填写“作者信息登记表”(按照附件5,包括姓名、专业、学校、联系电话、邮箱、投稿专题)发送至组委会邮箱。

3.联系人:董若曦 18855145369王怡15921739621

四、截稿日期:2022107

 

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

承办: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

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顾氏外科工作室

2022年上海市“智引未来·传承有我”顾氏外科160周年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2295



附件1:投稿论文示例

附件2:中医外科典型病例图片投稿须知

附件3“中医外科科普视频”创意作品投稿须知

附件4“顾氏外科,未来我创”TED演讲稿须知

附件5:作者信息登记表




龙华征稿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