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报名上海中医药大学同等学力博士人员参加2023年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10

2021年起,拟报名我校同等学力博士人员须先通过全国外语统考,考试通过后提交报名材料,审核通过后,开始课程学习及后续申请学位环节。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关于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2023年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时间定于20233月18日(周六)8:30-11:30举行,考试科目为英语或日语。现启动我校同等学力博士申请人员参加2023年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已获得医学相关硕士学位,并在获得硕士学位后在申请的学科专业或相近专业工作满三年以上(至少于20207月前已获硕士学位);

3.已获得的硕士或博士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需提供其所获的国(境)外学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4.申请人应为我校附属医院或在上海市三级甲等医院的在职优秀临床医师骨干,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工作单位同意。

5.拟申报专业在我校中医博士专业学位招生目录范围之内,见附件1.

二、报名时间及材料

以下材料请提供电子版,以文件压缩包形式发送,压缩包文件命名:姓名+同力博士外语考试,请于202212281600前发送至邮箱:szypyb@163.com邮件命名:姓名+同力博士外语考试

1、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各1份。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3、已获得的硕士或博士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需提供其所获的国(境)外学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4、由单位审定和签署意见的《上海中医药大学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报名表》,见附件2。

52寸彩色证件照(文件命名:姓名)。

三、报名费

报名材料审核通过的名单会在研究生院主页-招生工作公布,请关注相关通知,报名审核通过的人员,需交考试费120元,交费方式见后续通知。

四、领取准考证时间:请关注研究生院主页通知

 

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21219

附件1-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博士专业学位招生目录.docx附件2-上海中医药大学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