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上药杏灵中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开展考察和再评估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12

为提高中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中药学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我校副校长舒静带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胜、中药学院院长张彤、党总支书记沈岚、研究生院副院长葛芳芳和人事处副处长康萍于202281日下午对位于青浦的上药杏灵中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开展现场考察和再评估交流。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高湧、常务副总经理王军、科研副总经理高崎、党总支副书记李蓉蓉等参加座谈交流。

首先,由高湧对我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公司是上海医药集团旗下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专业的研发队伍,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中药与天然药物制药企业。自2012年成为上海市中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以来,真正为中药产业链培养了10余位应用型人才,也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科研发展部助理经理江美芳对实践基地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做了全面回顾。还邀请了在读硕士生代表、毕业后留公司代表及继续读博的研究生代表谈成长体会。

交流会上双方还就基地发展、校企合作、中药产业人才培养、职业规划等方面开展互动交流。

最后,副校长舒静肯定了上药杏灵基地对我校中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做出的贡献,希望高校能打破围墙,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创新中药学专业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加快产业成果转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此次考察和交流,使我校对校外中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建设运行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后期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切实有效推进中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