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位点培优培育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0

  为更好推进上海高校学位授权点培优培育专项计划,进一步提升我校学位点内涵建设水平,68日上午,我校线上召开学位点培优培育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副校长陈红专、舒静,相关学位点负责人及其学科团队,研究生院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胜主持。

会上,学位点培优项目(生物与医药硕士专业学位点、护理学硕士学位点)与培育项目(药学博士学位点、医学技术博士学位点)负责人分别介绍项目推进、经费执行情况,重点介绍了本学位点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以及高水平论著发表、社会服务项目开展、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实施详细部署。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胜、副院长葛芳芳针对各学位点汇报情况进一步补充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学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以及相关机制和制度建立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舒静指出,虽受疫情影响,但老师们边抗疫边工作,整体上学位点培优培育项目推进情况比较好。她表示,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抓手,做好校、院两级管理组织架构的搭建,对接国家战略、上海发展需求,对标国内一流的学位授权点,高质量推进学位点培优培育项目建设;二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加强学术成果表达,充分发挥导师在学位点的主体作用和辐射作用,同时也要考虑好人才引育协调发展;三要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科研成果反哺教育教学,积极探索吸引优质生源机制,构建长学制高层次一体化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四要加强研究生实践基地、科研平台及技能实训的开发和建设;五要积极组织举办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会议,搭建学术共享平台,提升学科专业影响力。

      本次线上工作推进会既是阶段性的总结,也是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一次工作交流,各学位点要对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建立学位点内涵建设的长效机制。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