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骨关节病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进展”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342

1211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骨关节病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进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市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这也是该论坛举办十年来首次在光华医院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徐建光校长、分管教学的舒静副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胜教授、学工部沈漫部长亲临现场莅临指导。徐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并担任研究生优秀论文评审组组长。

2006年,光华医院成为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的硕士培养点,2012年又成为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博士培养点。当年最早几批由光华医院培养、学成毕业后留院的研究生们,目前已经成为了光华医院发展的中流砥柱。 “正是在早期这些研究生的指导培养过程中,教学相长,提升了导师们自身的医教研能力,培养了一大批年轻的高素质人才,促进了医院医教研能级的渐进式发展,积跬步致千里,厚积薄发,才奠定了光华医院今天的学科基础。论坛间隙,光华医院院长肖涟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13年,光华医院成为长宁区首家三级甲等医院;2017年通过上海市教委评审成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2020年成为长宁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据介绍,全院现有硕博士导师36名,至今共招录培养上海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94名,博士研究生21名,博士后研究人员4名,目前在院研究生56名。近三年,医院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1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部级27项。 

“上海中医药大学十分注重研究生学术能力的提升,这个论坛的目的就是加强学生和导师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光华医院在免疫风湿病、骨关节病的诊疗上十分有特色,在上海乃至全国十分知名,研究生的带教水平也很高。这次我们把论坛放在光华医院,就是为了提升研究生的带教水平和学术能力。”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胜说。 

此次,光华医院将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作为医院第21届骨科学术研讨会的一个分论坛,而且是唯一一个线下举行的分论坛。论坛上,10位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汇报了自己的论文,在座专家予以现场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