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疾病与创面及组织修复”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789

血管疾病、创面修复都是人类最古老的医学问题,从人类出现开始,它就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重要病理生理过程之一。最近的流行病调查显示,在创伤病人中,因烧伤造成的仅占15%,因慢性疾病而导致的创面病例较10年前有大幅增长,尤其是糖尿病引起的足溃疡、足坏疽,各种血管疾病引起的老烂脚等慢性创面给病人的生活质量带来了严重影响。为推动研究生了解中医脉管病的起源和发展,并从多学科研究的视角加深对该学科学术体系的理解,本学术论坛将以中西医结合诊治脉管病新经验、新成果,对该领域研究的新进展为重点,促进研究生在中医脉管病领域有多学科思维,在学术交流中找到新的研究方向。同时通过学术交流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争鸣,加强学术交流。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2021年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疾病与创面及组织修复研究生学术论坛拟定于20210716日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论坛本着交流学术、继承发展、探索前沿、激励创新的目标,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特色,为研究生搭建交流创新思维、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热情的学术平台,营造研究生的创新学术氛围,并进一步促进研究生中医药传承与创新思路的构建,完成中医药的振兴这一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欢迎和期待全国中医药院校研究生积极参与和投稿。

一、论坛主题: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疾病与创面及组织修复

二、征文主题:

1.周围血管疾病与创面及组织修复中的临床研究与评价;

2.周围血管疾病与创面及组织修复中的基础研究;

3.中医或中西医结合在周围血管病与创面及组织修复中的地位、任务、责任;

4.周围血管病的学术流派与传承研究

5.周围血管疾病与创面及组织修复中的名医经验总结。

三、征文要求:

1.论文要求学术观点明确,学术规范严谨,逻辑推理清晰,文字表达流畅,无学术不端及知识产权争议。

2.论文全文字数一般在3000字左右。论文首页左上角标明专题类别(即征文内容的专题)。

每位作者仅限投稿一个专题(如稿件涉及保密,请特别说明)。来稿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3.论文具体格式请参照附件1

4.所有提交论文将择优汇编为《研究生学术论坛文集》,并邀请资深评审专家组进行匿名评审,选出会议报告论文;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为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

5.来稿文件的统一命名格式为:征文内容专题编号+学校+姓名。

 6.论坛不接受20210630日前已见刊的论文。

四、投稿方式:

1.论文请用word文档电子版。本次论坛来稿只接受电子稿件,请将稿件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格式为征文内容专题编号-院校-姓名,如“ 1-上海中医药大学-王晓明

2.论文作者请下载并填写投稿作者信息登记表(附件2

3.联系人:赵诚(13817645727)、王御震(18321838173

邮箱:tcmyjs@126.com

五、截稿日期:20210710

 

                                                  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

                                                 承办: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615

 

 

附件1

2021年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疾病与创面及组织修复征稿格式细则

页面设置为A4,页底居中标示页码。

全文汉字部分使用宋体,英文部分使用Times New Roman。小四号字体,1.5倍行距。

文题、作者、单位和邮编

3.1 文题三号宋体加粗,居中;

3.2 作者小四号宋体,居中;作者姓名在文题下按序排列,多个作者之间空一半角空格;

3.3 单位和邮编在作者下一行,小四号宋体居中,后空一行

摘要、关键词

4.1 摘要小四号宋体。摘要二字加粗,开头空两全角空格(或首行缩进2字符),后用冒号。临床研究和实验研究等文章须按照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结构撰写,中间不换行,其他类型论文用精炼的文字概括论文主要内容即可。

4.2 关键词小四号宋体。关键词三字加粗,开头空两全角空格(或首行缩进2字符),后用冒号。关键词列出3-8个,中间以全角分号隔开。

正文

5.1 正文部分为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

5.2 文中标题为宋体加粗,按照“11.11.1.1”依次编号。

5.3 每幅图表应有独立和文章的图注,且按序号编号。图注标于图表下方,五号宋体。表格采用标准三线表。

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四字宋体小四加粗,顶格书写。参考文献格式采用国家标准《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 7714-87)

 

示例:

 此处为标题

作者1 作者2 作者3

××××大学,×× 000000

 摘要:目的:内容内容内容内容。方法:内容内容内容内容。结果:内容内容内容内容。结论:内容内容内容内容。

关键词:关键词1;关键词2;关键词3

 正文内容[1]

1 一级标题

正文内容[2]

1.1二级标题

正文内容[3]

1.1.1 三级标题

 参考文献

[1] 作者. 题名. 刊名, 出版年, 卷号(期号): 起止页.

[2] 作者1, 作者2, 作者3, . 题名. 刊名, 出版年, 卷号(期号): 起止页.

[3] 著(编)者. 书名.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 起止页.

 

 

 

 

 

 

附件2

作者信息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学校(单位)

 

所在院系

 

类别

□硕士生    □博士生    □博士后

投稿专题

 

专业

 

导师

 

联系电话

 

电子信箱

 

论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