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3643


2021325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在全球合作伙伴中心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跃来、副院长葛芳芳、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葛芳芳主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跃来传达2021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复试工作方案。明晰招生单位的主要责任,要做实做细复试方案。二要把握工作节奏,精细组织实施。根据教育部和市教委的统一部署,要精准防控,防止聚集,综合研判,认真分析存在的风险点和隐患。三要强化制度建设,确保落实到位。线上复试是下一阶段研究生复试的新常态。要严格考生资格审查,两识别、四比对,加强考生的身份审核,严防替考;严格执行三随机;严格过程管理,平台选择和测试,统一复试平台和备用平台,同时培训、及时培训。四要加强队伍培训,提升应对能力。加强涉考工作人员和复试考官的使命感教育,提升工作意识;加强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政策的培训,提升所有涉考人员的业务能力,以此保障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安全、公平、科学、平稳、顺利开展。接着陈院长又传达了我校招生委员会对年度硕士招生工作的要求和招生方案审议意见。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成平主任对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及复试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学校邀请中国移动公司“云考场”工程师对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远程系统进行了全面培训。

最后,葛芳芳副院长强调,各招生单位务必将学校复试要求和政策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包括组织领导到位、责任意识到位,确保2021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研究生院

202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