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导师责任意识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021年度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专项培训会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057

 

为进一步落实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护理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318日下午,研究生院和我校学位评定护理专业分委会在全球合作伙伴中心开展2021年度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专项培训会。来自各相关单位的护理硕士专业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张翠娣院长主持。

首先,研究生院陈跃来常务副院长致辞并指出要重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和管理,提升导师的水平。随后,葛芳芳副院长作“立德树人 服务需求 提高质量 追求卓越——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主题报告,指出要全方位打造一流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构建更加完善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廖晓琴副院长结合护理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提出要围绕社会需求和培养方向,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彰显特色。在加强专硕学位论文质量监控的同时,不断提升护理专业硕士临床实践的学习质量。交叉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媛、护理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周洁分别从导师制度管理、研究生心理干预、文献阅读等方面分享了研究生指导经验。最后,史美育书记总结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

此次培训会旨在夯实导师立德树人的责任职责,不断提高护理硕士专业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全方位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的护理硕士专业研究生导师队伍。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与会各方将通力协作,进一步细化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注重创新与成果转化,不断提升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内涵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