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495


20201228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学校创新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徐建光委员主持。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审议了2020 下半年我校学位授予总体情况,包括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双盲评议及各相关专业分会论文评议情况。本次共有39位研究生(含同等学力)申请学位,其中申请硕士学位28人,申请博士学位11人。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跃来委员汇报了2020 年下半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学位授权点增列审核与专业学位点水平评估工作以及2020年教育部、上海市有关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情况等,并重点汇报了中医、中药学、护理和翻译等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事宜。

 与会全体委员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发言、讨论,并提出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①要进一步加强学术学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行为;②全面落实二级学院管理部门职责,进一步强化导师的学术指导能力提升和责任意识,严格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全方位管理;③要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加强论文开题和答辩的督导与评议,提升指导质量和效果;④严把培养质量关,建立相关负面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委员会名誉主席陈凯先院士指出,研究生教育是一个伟大的系统工程,是青年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生力军。要立足于国家发展战略、中医药事业和学校发展的需求,瞄准国家或国际前沿、热点或重大攻关课题,指导研究生科学合理选题,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最后徐建光校长做了总结发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强化二级学院管理职责,明确质量责任主体,完善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我校博士、硕士学位授予质量。


 研究生院

20201228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