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428


      20201130日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支部书记陈跃来同志围绕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上海市教委及卫计委联合各医学院校成立“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工作组”,从顶层设计到基层指导,积极推进该工作。

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包含:全面优化医学人才培养结构、全力提升院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住院医师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改革、完善保障措施。作为中医药院校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在中医药创新能力提升和加强研究生医学教育方面责无旁贷。党课中支部书记重点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抓好新医科的建设,为国家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全面优化医学教育培养模式。这些都引起在场党员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今天党课学习的内容融会贯通,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以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发展,服务健康强国、教育强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