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治国理政理论有机融入研究生教育机制 ——记2020年9月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480

921日上午,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跃来主持,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

陈跃来首先谈到了本次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理论学习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思考,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国际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研究生教育是我国高水平人才培育的主战场,关系到国家的治理和长远发展,在新时代加快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中,我们要认真思考持续深化医学研究生教育改革,着力培育国家急需的德医双馨的医学人才,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人类生命健康安全做出贡献。

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将治国理政理论融入研究生教育机制,结合原文学习,发表各自学习体会,从研究生招生选拔的公平公开公正以及制度创新到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升级、从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到导师立德树人工作,支部党员热烈讨论,碰撞思维的火花,不断增强学习的理论深度、实践广度,在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看齐、行动上紧跟。把学习成果转为服务广大研究生及导师群体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上,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法、维护政策落地。新学期伊始,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工作上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争取实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