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研究生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

——科研诚信公益讲堂走进上中医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463



927日上午,学校图书馆裙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知网信息资源规范使用及知识挖掘”专题讲座,研究生院邀请“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合作部主任、查重系统服务顾问张戈军老师主讲。讲座持续了近2个小时,240余名研究生聆听讲座,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讲座围绕“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为核心,就学位论文常见不端行为解析、论文写作学术规范、文献检索与文献阅读方法、科学运用技术手段保障学位论文质量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讲授。张主任以他多年致力于学术科研培养、论文查重、文献检索、论文研读、科技论文写作、学术规范等方面研究的经验,用大量的案例,轻松有趣、深入浅出的语言,向研究生们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通过介绍精准获取文献资源,开展高效阅读,指导研究生们养成良好的论文写作习惯,促进学术进步。同学们就自己在论文查重、文献检索等方面的困惑和疑问与张老师进行现场交流。

2014年以来,研究生院逐步构建我校学位论文的质量监控系统,并通过系列的讲座和培训,以期加强培育研究生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不断提高研究生的科研素养。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