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4349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2020年伊始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维护了人民的生命健康作为中医药院校,提高中医药学术研究水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0年上海“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研究生学术论坛拟定于202011月上旬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办。

论坛本着“交流学术、继承发展、探索前沿、激励创新”的思想,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特色,为研究生搭建交流创新思维、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热情的学术平台,营造研究生的创新学术氛围,并进一步促进研究生中医药传承与创新思路的构建,完成中医药振兴这一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现将论坛征文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

二、征文内容:

1. 中医药关于疫病防治的理论与实践;

2. 中药资源利用与新药开发;

3. 中医药的临床研究与基础研究;

4. 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

三、征文要求:

1. 论文的学术观点明确,学术规范严谨,逻辑推理清晰,文字表达流畅,无学术不端及知识产权争议。不接受涉密研究论文。

2. 论文全文字数一般在3000字左右。论文首页左上角标明专题类别(即征文内容的专题)。来稿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3. 论文格式、体例和参考文献规范请参考“示例(附件1)”征文细则要求

4. 邀请学术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选出会议优秀论文若干篇,予以大会交流,颁发荣誉证书。符合征文要求的论文如经会议录用,将以会议论文集形式公开。

5. 每位作者仅限投稿一篇文章。

6.来稿文章统一命名格式为:征文内容专题编号+学校+姓名+文章题目(如:1+上海中医药大学+王晓明+中医药传承与创新)。

7. 论坛不接受2020830日之前已见刊论文。

四、投稿方式:

论文作者请将投稿论文(word版)、“投稿作者信息表”(附件2,包括姓名、专业、学校、联系电话、邮箱、投稿专题)电子稿,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为“征文内容专题编号-学校-姓名”,如“ 1-上海中医药大学-王晓明”。

联系邮箱:shutcmxsb@163.com

截稿日期:20201015

 

欢迎和期待全国中医药研究生积极参与和投稿!

 

    主办:上海市学位委员会

承办上海中医药大学

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上海“中医传承与创新”学术论坛组委会

2020911

 

附件1示例.docx

附件2 研究生学术论坛投稿作者信息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