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VPN从校外访问学校信息系统的提示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6343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信息化管理的需要,从今天晚上18:00起,学校师生从校外访问非面对公众的、仅供学校师生访问的信息系统,都需要通过VPN进行访问。对比以前的系统访问,在访问系统前主要增加了如下几个步骤:

      1、按附件说明书下载安装VPN客户端;(仅第一次需要)

      2、打开运行VPN客户端;

      3、输入VPN地址、个人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即可完成VPN连接。

    在保持VPN连接的状态下,打开浏览器即可访问学校的内网资源,与以前访问系统的方式一样。

    在校内访问网络资源的方式与原来一样保持不变。

    使用VPN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联系周宏达老师,电话51322549

    遇到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问题,可联系蒋海洋老师,电话51322667

 

使用注意事项:

1、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密码,严禁将自己的账号给其他人使用,由此造成的后果由用户本人负责。

2VPN有访问日志记录功能,严禁上非法网站、发布非法信息。

3、此VPN平台主要功能为方便我校师生在校外访问学校网络应用系统,用户使用完毕,请退出VPN,否则会增加VPN的压力并减慢其他用户的上网速度;同时,用户不要用VPN进行涉及私人隐秘信息的登录,如网上银行、网上购物等,避免造成个人损失。

4、vpn账号必须满足十位,所以研究生八位学号前需要添加两个零方可登录。

 

附件:上海中医药大学VPN使用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