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87

    

    630日上午,我校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并在网络同步直播。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胡之璧,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何星海,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胡鸿毅、季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原副校长刘平,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王峥涛、王拥军、刘胜、陈跃来、彭文、齐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优秀导师代表、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胡鸿毅主持。

典礼上,季光宣读了2017届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名单。曹锡康宣读了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研究生和我校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校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奖获得者名单。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不忘初心》,对坚持中国梦、中医梦及青春梦做出了最鼓舞人心的诠释,对毕业生带来真诚、恳切的祝福,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胡之璧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和邹刚教授的科研经历,阐述了一名科研人员应当具备的素养:肯吃苦、下决心、勤思考。她还以一名师姐的身份,鼓励广大研究生继续为中医药事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上,胡之璧院士、校领导与校学位委员会成员代表为全体毕业生颁奖颁证、正冠拨穗并合影留念。

伴着“长亭外 古道边”的音乐声响起,视频《韶华回首 漫道启程》从“研思砥志”“研师益友”“研途有你”三个版块回顾了研究生三年学涯生活的精彩瞬间,表达了全体毕业生的感恩与不舍,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毕业生代表向母校敬献由2017届毕业研究生笑脸融合而成的三米卷轴。刻画着“我爱上中医”的纪念卷轴饱含了学子们对母校浓浓的热爱与不舍,祝福母校青春活力永驻,再创辉煌。曹锡康和徐建光代表学校接受了毕业生的真情献礼。

徐建光发表讲话,希望毕业研究生对中医药充满信心,能吃苦,能担当,成为更加有趣的人。他祝愿同学们的人生“始终能多一分幸福,多一分安康,也多一分成绩,多一分出彩”。

2017 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嘹亮的校歌《杏花开遍美丽的校园》和飘洒而下象征幸福和梦想的“幸运星球”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