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周汉民莅临我校作“一带一路从愿景到行动”思政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47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发展,517日下午,我校邀请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作关于“一带一路从愿景到行动”的思政教育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副校长何星海、陈小冰、胡鸿毅,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及我校研究生等四百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胡鸿毅担任主持。

    会上,周汉民以习近平总书记“这条路不是某一方的私家小路,而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开篇,指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是对古老的丝绸之路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具有新时代内涵,是高度平等开放的全球性合作;是立足共同发展的战略性合作;是进一步优化全球治理机制的合作。他详细分析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深远意义,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内涵及对国际社会、经济、文化、和平与发展的巨大贡献。他强调中国应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全球化,打造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展示中国在全球化发展中的责任和担当。报告尾声,周汉民结合中医药“一带一路”的基本内涵、发展足迹、未来愿景及实现路径,对学校的发展给予了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建议;并同与会师生代表就“一带一路”主题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周汉民的报告融汇古今、贯通中西、精彩纷呈,为他们打开了思路,开阔了视野;作为中医人,要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借力“一带一路”促进中医药的传播与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