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研究生中医脉案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72

 

为秉承传承创新理念,昭彰岐黄文化,我校研究生院、研工部特组织举办了研究生中医脉案书写大赛。经各二级学院初赛选拔推荐,共有七支参赛代表队共35位选手入围我校第五届研究生中医脉案大赛决赛。

421日,决赛在图书馆裙楼一楼团训室举行。经过现场医案撰写,遴选10名选手进入现场答辩环节,各位选手从病、证、理、法、方、药等多个方面对医案进行全面、细致、深入的论述,王庆其、周国琪、陈德兴、文小平和曲丽芳等5位专家对选手撰写的脉案进行了全面地分析,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最终,研究生苏凯奇、闫振国、干静云分别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李勇、王长德及张兴儒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市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荣获团体冠军奖;另有市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和市中医临床医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最后,王庆其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首先他称赞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同时对研究生的中医学习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他指出研究生应博学善思,勤于实践,提高中医辨证思维,这包括在临床学习中应对理、法、方、药有更细致、更深刻的学习和理解。王教授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愿中医脉案大赛能够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