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海市“全国中医妇科流派传承与创新”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05浏览次数:158

  伴着上海似火的骄阳,2013年8月4日上午8点30分,2013年“全国中医妇科流派传承与创新”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上海市中医医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期研究生暑期学校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中医医院承办。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上海市教委学位办公室赵坚博士,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上海市卫计委中医药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怀琼,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跃来、副院长邹菁,以及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兄弟医院的教学院长与教办主任,上海市中医医院的党政领导班子。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100余人倾情参与,共襄盛举。

  开学典礼由上海市中医医院教学处处长邵萍主持。本期暑期学校校长、上海市中医医院院长徐建,本次暑期学校项目负责人胡国华教授先后致欢迎辞,对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嘉宾和学员表示感谢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授课专家、教学内容和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中医医院在中医流派传承方面的优势,以及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开展的工作;对学员提出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开拓视野、增长知识。

  上海市学位办赵坚博士总结了上海市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做出的成绩,介绍了上海市对高等教育的未来规划。上海市卫计委中医药发展办公室张怀琼副主任也对本次暑期学校工作的开展做出了重要指示。指出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的最高层次,应予重视,鼓励并支持跟师的中医发展模式,主张各流派及学派之间加强交流与互动,共同为中医药事业培养出高端人才。

上海市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强调中医药在人民健康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中医流派是祖国医学的真谛及本源,经过几千年的积累,已成为我国中医文化的精髓。如何继承这一瑰宝并将之发扬光大,有赖在座的学员们。胡鸿毅教授对此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主题和课程设计表示高度肯定,认为课程中既有中医理论与观念,也有医学思路与方法,是颇具中医药继承与发展特色的暑期学校,必将进一步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意识。

上海市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跃来向上海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孙虹及暑期学校班长王国为同学授旗以后,由上海市中医医院领导为学院颁发学员手册。

    最后,本次暑期学校的学员张蔚苓、王国为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代表全体学员向组织落实暑期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表态在学习期间一定会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勤奋学习知识,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以丰硕的学习成果来回报社会。

    开学典礼后,到会领导、嘉宾和全体学员合影留念。相信此次为期十三天的暑期学校期间,各位名师必会倾其所有,为培养新一代中医药研究生做出自己的贡献,学员们也定能把握机会,努力学习,开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