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中医妇科流派传承与创新”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4浏览次数:134

 

    2013年“全国中医妇科流派传承与创新”研究生暑期学校是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暑期学校将精心组织中医妇科流派系列讲座和研讨,促进中医妇科流派学术思想及临证经验的传承,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改进妇科研究生教育,促进中医人才培养。

一、教学与研讨内容

“全国中医妇科流派传承与创新” 项目由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市中医医院负责实施,并且得到各附属医院的支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于中医流派研究十分重视,上海率先启动了“海派中医流派传承工程”。海派妇科颇具特色,与全国中医妇科各流派也有良好的合作。并于2012年2月正式出版发行《全国中医妇科流派研究》,该书作为中医妇科研究生教材的补充,受到专家的好评和关注。本项目以全国中医妇科流派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特邀请全国中医妇科流派有影响的知名学者和专家担任主讲教师,开展相关课程教学、专题讲座和专题研讨等活动。内容包括流派的特点、中医妇科流派研究思路和方法,全国主要中医妇科流派特色、学术思想及临证经验。通过论坛的学习与交流,拓宽学术视野,培养创新能力,鼓励研究生学员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及研究工作,促进中医妇科流派学术思想及临证经验更好的继承,利于临床水平的提高,壮大全国中医妇科流派研究队伍,加快推动中医妇科学术流派的发展。

二、招生对象

     全国各中医高校的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妇科学,或相关专业基础的在校博士生、硕-博连读生、硕士研究生以及少量青年教师。

三、主讲教师

      由院士领衔,邀请了全国中医流派研究专家、中医妇科地域流派的著名专家、以及中医妇科著名流派的传人主讲,包括燕京医学、岭南妇科、龙江妇科、川蜀妇科、新安妇科、齐鲁妇科、孟河妇科、吴中妇科、中原妇科、海派妇科等,传授各流派的治学经验及临床体会。    

四、时间地点及招生人数

   时间:2013年8月3日(周六)全天报到,8月4日-8月14日上课。

   地点:上海市中医医院 (上海市闸北区芷江中路274号)

   招生人数:正式学员60人,旁听学员40人。

五、学员待遇与义务

(一)结业证书

      正式和旁听学员参加暑期学校课程学习并通过相关考核后,将颁发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二)经费待遇

 所有正式学员均免收学杂费,并免费提供住宿、餐饮及相关学习资料,往返交通费自理。旁听生除不提供免费住宿外其他待遇与正式学员一致。西部地区及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学员经申请审核后将报销往返硬卧火车票。

(三)学员义务

 学员须具有健康的身体与良好的心理素质,主办与承办单位不承担学员学习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及个人行为导致意外事故责任。学员应严格遵守暑期学校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及附属医院的规章制度和组织纪律,遇到困难应与指定的班主任及时沟通。如有学员逃课,违反校纪,本暑期学校将及时通知其导师并予以清退。

六、报名时间和方式

     本暑期学校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2013年7月5日。

 由本人提出申请、推荐人及就读或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进行报名,不接受个人直接报名。申请表格见附件,也可至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工作―创新计划页面下载。下载地址如下: 

/shutcm/yjsy/pyyxwbgs/pygz/yjspygltl/cxjh/index.shtml

     请将填写后带有签名或盖章的报名表、导师推荐书、研究生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纸质版邮寄至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市中医医院(电子WORD版发至szysqxx@163.com)。

联系人:曹老师     电话:021-51322673       

        裘老师   电话:021-56628311  手机:13611765672

    地址:上海市闸北区芷江中路274号 上海市中医医院教学处  邮  编:200071 

  七、录取公布

      7月中旬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页公布暑期学校录取学员名单。学员一旦录取,应按时到暑期学校报到。积极参加暑期学校的学术活动,同时被录取学员还需提交一篇与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未在公开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为佳),论文电子版请发送至szysqxx@163.com。

      欢迎广大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上海中医暑期学校学习!

 

附件1:2013年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doc

附件2:2013年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推荐书.doc   

附件3: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市中医医院简介.doc   

                                                      

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13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