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835

   2019410日下午,上海市教委组织专家督查组一行到我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工作专项督查。市教委学位办主任束金龙、市教育考试院社考办副主任宋蕾、主管张晓岚、复旦大学刘金也、上海交通大学吴小芬五位专家参加督查。我校副校长胡鸿毅、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跃来、副院长葛芳芳以及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进行工作汇报。

胡鸿毅副校长对督查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感谢市教委长期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支持与指导,并简要介绍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总体情况。胡鸿毅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全面落实教育部及上海市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政策要求,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提高与改进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

束金龙主任介绍开展此次研究生招生工作督查的背景、要求、具体内容与基本流程,强调本次督查要求上海市所有招生单位全面自查和市级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专家组希望通过本次督查,全面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要求我校研招工作继续严格招生管理,保证招生质量,强化监督检查、防范工作风险,维护教育公平与公正。

陈跃来介绍我校在前期的自查工作中,对照相关文件要求,已逐条梳理了研究生招生工作各阶段制度文件和执行情况,对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并分别工作原则、组织管理、制度建设、培养目标、招生方式、复试、调剂、录取、信息公开等九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重点汇报了我校自命题工作、硕博士复试、申请-考核制招生方式等情况。

专家组通过我校现场汇报、佐证材料汇编,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组织管理、申请-考核制招生方式、自命题制卷、配套硬件设施、招生人员配备等方面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