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药学、药学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组评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1095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有关事项的通知》(学位办�201825号)的要求,20181029日、30日,学校聘请专家评估组分别对我校中药学、药学相关学位授权点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评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匡海学教授任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组组长,中国药科大学高向东教授任药剂学、生药学、药理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组组长,评估组其他专家分别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海军军医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评估会。

    我校副校长胡鸿毅致欢迎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跃来介绍学校评估工作组织情况,中药研究所所长王峥涛、中药学院副院长沈岚分别代表学校中药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和药剂学、生药学、药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学位授权点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专家组听取学位点现场汇报,查阅自评估报告、研究生培养方案等相关资料,并与学位点相关的教学管理人员、导师代表以及硕博士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专家组讨论认定,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及学科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厚基础、重创新,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向设置合理,培养质量优良,特色明显;药剂学、生药学、药理学硕士学位点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建议进一步优化药学相关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课程体系,加强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

      经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中药学、药学相关学位授权点的建设符合国家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要求,通过合格评估。

      我校中药学、药学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组评估我校中药学、药学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组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