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77

 

625日上午,我校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创新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名誉主席陈凯先、主席徐建光、副主席胡之璧、严世芸、胡鸿毅、杨永清以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等36人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研究院(所)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主席徐建光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授予博士学位145人、硕士学位731人及学士学位授予名单;审议通过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3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6篇,同时审议了复议论文。会议通报了我校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及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等情况。中药学专业分会介绍了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分会的指导作用和经验。会议就《上海市中医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和评价指标体系》、《上海中医药大学关于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要求的规定》、《上海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议的实施办法(试行)》和《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学位博士生指导教师遴选实施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与会委员就质量保障、学术成果表达、导师遴选等方便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徐建光主席感谢委员们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辛勤的付出及良言建议,强调要以管理为抓手,从学校层面强化研究生三级管理职责的督查;强化二级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管理作用;切实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发挥导师(组)立德树人、科研育人的指引作用;将管理成效和培养绩效纳入学院研究生教育资源分配和导师绩效考核中,以期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校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校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