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柯细松浅析指导研究生发表高水平综述论文的经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282

 

撰写与发表学术论文是研究生培养成效的重要体现。对于刚接触科研工作的研究生,通过撰写高水平综述论文,不仅能快速突破英文论文的阅读关和写作关,学习领域学科的学术前沿,还有助于培养研究生的学术思考和批判能力。

516日下午,研究生院邀请交叉科学研究院的导师柯细松研究员,在学校6304教室为广大研究生做了“浅谈研究生发表高水平综述论文---Trends系列为例”的讲座。讲座密切结合2017级硕士研究生在国际著名综述杂志Trends in Pharmacological SciencesIF12.797)上发表综述论文的实战经验,系统介绍医学研究领域顶级期刊的概况;目标杂志的选择;综述论文的选题、构架、内容组织和写作的基本原则和策略;以及在撰写过程中与编辑沟通的注意事项等。讲座也结合自身学术成长经历,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诙谐幽默的演讲让研究生们受益良多。讲座对于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发表高水平综述文章起了破除迷雾,鼓舞信心,答疑解惑的积极作用。研究生们反响热烈,提问踊跃,积极与柯老师互动交流。

导师柯细松浅析指导研究生发表高水平综述论文的经验  导师柯细松浅析指导研究生发表高水平综述论文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