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海市“全国中医妇科流派传承与创新”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15浏览次数:133

   

2013年8月14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市中医医院承办的2013年上海市“全国中医妇科流派传承与创新”研究生暑期学校的结业典礼在上海市中医医院多功能厅举行。徐建院长、于永春副院长、工会杨振华主席热情出席,教学处各位老师以及全体学员均到场参加了结业典礼。

本次暑期学校项目负责人胡国华教授亲自主持结业典礼。徐建院长作为本次暑期学校的校长首先致辞。他热情赞扬了本次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肯定了各部门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并鼓励各位学员持之以恒,在以后的中医道路上越走越开阔,努力将中医流派事业及学术思想发扬光大。

本次暑期学校吸引了全国各高校的100余名研究生参加,整合了全国的优质资源,从中医妇科流派、中医文化等多方面进行课程设计,邀请了国内37位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其中院士2名,外地教授17名,开设了40场前沿学术报告。多位专家为暑期学校题词,留下了墨宝真迹。课后,学员们又对中医、流派、学派、经典以及流派的继承与创新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促进了思想交流、扩展了学术视野,并有众多优秀的学员们在本次暑期学校获奖。会上,于永春副院长、杨振华主席、邵萍处长以及王慧新副处长分别宣读了获奖名单并颁奖。

本次暑期学校学员林双竹、冯婷婷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代表全体学员向组织落实暑期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向本次授课的诸位老师表达了感恩之情。两位学员均坦言,在这短短的十二天中,领略到很多中医大师的风采,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也收获了学员间珍贵而深厚的友谊。

最后,胡国华教授为结业典礼致辞。他语重心长地教导学员,在这个“内事不决问百度,外事不解问谷歌”的时代,尤其不能丢弃独立的思考,要求各位学员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要带着思考去远行。大家都沉静地聆听着这点滴的教诲,时而若有所思,时而会意的点头。

胡教授的致辞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而此后却是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班长王国为上台给胡老师敬赠礼物,以表全体学员的心意。礼物是一座意义独特的奖杯,杯体是金黄色的,代指我们全体歧黄之术的传承人,杯顶是一个老树发新枝的造型,寓意中医的传承与创新。胡老师惊讶而又激动,表示这是一份珍贵而不寻常的礼物。

至此,“全国中医妇科流派传承与创新”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的课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是,中医流派传承与创新的工作仍在继续进行着,中医的道路上,我们继续前行,八月,未央。